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聽會落幕即將逐條審查 蔡易餘:年改下週進入深水區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右)27日主持「公立學校 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右)27日主持「公立學校 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2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本週就公、教年金改革法案加開的兩場公聽會昨已結束,下週將進入逐條審查階段,司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表示,「年改下週進入深水區」。國民黨可能會用程序發言的方式拖延,如果下週無法審完,之後他還會接著繼續排審,「希望五月二十日前完成委員會審查」。

司委會下週輪值的召委段宜康昨表示,下週一、三將排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週四則排審「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呼籲,國民黨不要「李來希化」,否則會失去東山再起的機會;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表示,國民黨認知到不得不往前走,會由黨籍立委提出修正動議,不過會強力要求程序,但若前瞻基建特別條例審查的氣氛不好,可能會影響到年金審查。

范雲:國民黨沒提版本 乾脆改名「部分軍公教黨」

此外,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前天召開「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聽會後,昨再召開「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批評,國民黨身為國會第一大反對黨還怕得罪人,沒有拿出年金改革對案,還和反年金改革團體開記者會,要替傷害軍公教尊嚴的少數暴力份子找律師,讓人無法理解。國民黨若要繼續沉淪,乾脆改名成為「部分軍公教黨」。

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副理事長褚映汝發言強調,年輕世代很支持年金改革,除了要檢視財務缺口外,也要審視老年化、少子化的問題。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白宏彬則說,以前總是給學生最好的,現在會想是不是付出太多?「我的所得,值不值得我的付出」、「未來我的待遇隨時還會被砍」,他會建議學生未來別當軍公教。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說明相關年改規劃,並強調配合年改方案委託精算公司試算,報告公佈在教育部網站讓各界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