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矯正機關主管涉性騷 急辦一次領退休

台東某矯正機關一級主管,涉嫌性騷擾女下屬,女下屬以通訊軟體向其他女同事訴苦。
(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某矯正機關一級主管,涉嫌性騷擾女下屬,女下屬以通訊軟體向其他女同事訴苦。 (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04/28 06:00

捏臉、拍屁股…胯下靠腦勺

〔記者王秀亭、鄭淑婷/綜合報導〕台東某矯正機關的一級主管,涉嫌性騷擾女下屬,甚至將自己的胯下靠在女下屬的後腦勺,女下屬隱忍一年,向所方求助,卻是「官官相護」,得不到道歉,她的家屬怒寄存證信函,所方才展開調查,確認性騷擾行為成立。

該案的行政及法律責任追究剛啟動,據聞,這名主管是八職等,約二十五年年資,爆發醜聞後急辦退休,原擬領月退,怕懲處危及退休俸,又改成一次領約四百萬元的退休金。

爆料者表示,色主管多次在辦公室內,摳女下屬內衣肩帶、捏臉頰、拍屁股、手在背後上下移動,還聞女下屬喝過的杯子,甚至藉著拿抽屜包包,將胯下靠在女下屬的後腦勺,招數頗多,至少四名女下屬被性騷擾。

得不到道歉 家屬寄存證函

不堪其擾的女下屬礙於對方是主管,且是該機關性別平等委員會的當然委員,擔心工作遭刁難,長期隱忍不發,私下與同事聊天,才知其他女同事也有相同遭遇。

爆料指出,受害女下屬今年一月向服務的矯正機關秘書、亦為性平委員會總召集人報告遭主管性騷擾,未料秘書僅口頭告誡該主管,並告知女下屬,主管辯稱「不小心碰到」,盼到此為止,事後主管行為雖有收斂,但想聽到的道歉從未出口,她身心俱疲,三月選擇調職。

性騷成立 領400萬提前退休

因見所方遲未進一步追究,受害女下屬的家人寄出存證信函,「不想再有下一名女性受害」,籲所方重視,所方才召開性平委員會調查。爆料說,色主管原本打算兩、三年後再退休,事發後卻緊急申請六月二日退休,且採一次請領退休金,研判是擔心萬一懲處確定,最嚴重恐一毛錢領不到;依行政往返的時程來看,想在色主管退休前「扣」住他的退休金,是鞭長莫及。

矯正機關的負責人表示,四月初接獲存證信函後,秘書及這名主管皆迴避,並在一週內完成調查,亦多次電話聯絡當事人,調查結果已上報矯正署,並提出建議事項;矯正署則表示,會尊重第一線機關的決定,但尚未看到所方公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