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匿蹤、垂降 F-35B符合國軍需求

國防部為籌獲下一代空防戰力,已關注F-35戰機一段時間。圖為具備垂直、短場起降能力的美軍F-35B戰機。(路透)

國防部為籌獲下一代空防戰力,已關注F-35戰機一段時間。圖為具備垂直、短場起降能力的美軍F-35B戰機。(路透)

2017/04/2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路透專訪時,公開表態擬向美國提出採購F-35戰機的需求。事實上,國防部為籌獲下一代空防戰力,已關注F-35戰機一段時間,國防部長馮世寬曾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透露,待美國官員到位後,今年七月會向美國表達採購意願。

我國空軍現役主力戰機,分別為IDF、F-16、幻象2000戰機,縱使IDF戰機已透過「翔展計畫」提升性能,F-16A/B戰機則藉由「鳳展專案」,在二○二三年升級為「F-16V」戰機,但軍方內部考量,為因應中國解放軍新一代戰機服役,仍有籌獲新型戰機的必要。

國防部雖已宣佈將啟動下一代「戰機國造」計畫,但有待高級、初級教練機國造「練兵」後才會推動,仍需尋求外購戰機的機會。國防部戰規司長吳寶琨本月初在立法院被立委問及F-35戰機對我國的必要性時回答,空軍下一代戰機需求,就是要具備短場、垂直起降,以及雷達匿蹤能力。

國防部雖未明言我國需要幾架F-35戰機,以及優先爭取何種子型號,但根據F-35戰機三款子型號的性能,具備垂直、短場起降能力的陸基戰機,即為F-35B;而F-35A為傳統跑道起降戰機,F-35C則為航空母艦艦載機。

目前F-35戰機主要裝備國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以色列、義大利、日本、韓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