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排除再次致電川普」 府:蔡總統被動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是被動回應路透問題,主要是強調台美間應保持密切溝通,並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形式。(路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是被動回應路透問題,主要是強調台美間應保持密切溝通,並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形式。(路透)

2017/04/29 06:00

蔡是要強調台美應保持密切溝通

〔記者蘇芳禾、施曉光、彭琬馨、蔡亞樺、周敏鴻/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被問到是否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再次通話時表示,不想在北京展現幫忙遏止北韓之際為習近平添麻煩,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當時是被動回應路透問題,主要是強調兩國間應保持密切溝通,並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形式,相關報導顯然不精確,容易造成混淆。

有關蔡總統是否與美國總統通話,黃重諺強調,「現階段我們沒有這樣的規劃」。

對於川普以「不想給習近平惹麻煩」為由拒絕川蔡二次通話,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那也是對的,不想惹麻煩」,柯認為,外交政策本來就是實力原則,美國有美國的考量,台灣就是世界棋盤上的一顆棋子,台灣是小國,以小事大需要智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昨上午受訪時表示,「做為中華民國總統,能跟美國總統通電話,不是壞事!」但他下午談及同一議題時態度轉變,譏諷蔡「用熱臉孔去貼人家」。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可以理解川普目前須優先處理北韓問題,因此不希望節外生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川普和蔡英文都是應記者提問所做的回答,「雙方反應都算正常」,反而川普願意在面對媒體時答覆台灣相關的問題,讓台灣登上國際版面,對我們來說「有正面的政治意涵」。

至於蔡英文總統接受路透專訪時表達願意與習近平做實質對話,並將兩岸關係比擬為雙方都面臨一份新的問卷,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透過新聞稿回應,「台灣當局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一個中國』,才是化解當前兩岸關係僵局的唯一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