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院版替代率偏高 政院擬加註不同意見

對於考試院院會通過「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傳出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與行政院都對考試院的版本所得替代率偏高有意見,政院擬加註不同意見。(資料照)

對於考試院院會通過「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傳出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與行政院都對考試院的版本所得替代率偏高有意見,政院擬加註不同意見。(資料照)

2017/04/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對於考試院院會通過「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傳出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與行政院都對考試院的版本所得替代率偏高有意見,政院高層昨透露,政院預定本週四院會通過由兩院會銜提出,但擬加註行政院所提退休替代率再降低的具體不同意見。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堅持不透露政院有別於試院所提對案,僅表示週四院會後再對外公布,以免對在立院審查的公教年改法案增添變數。

知情官員透露,試院版的一般政務官,即比照簡任政務人員,以年資卅五年為例,退職所得替代率上限為八十%,逐年調降至七十%,行政院則盼採年改會原有的版本,所得替代率上限由七十%逐年降至六十%,即政院版比試院版多調降十%。至於退職特任官,以年資卅五年的特任政務人員為例,考試院版的退職所得替代率上限由六十五%逐年降至五十五%,行政院也盼採年改會意見逐年調降至五十%,即政院版比試院版多調降五%。

據悉,本週四由試院、政院會銜提出的退職政務人員年改版本,將是繼三月底考試院與行政院同步通過公務員與教育人員年改修法,幅度卻不盡相同後,兩院再度在年改版本上不同調,這次政院擬以加註意見提出。未來立院審議退職政務人員年改法案,府院可望請民進黨立委支持行政院的加註意見版本,把考試院替代率仍偏高部分調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