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百日史上最成功? 媒體打臉川普:跳票率逾8成

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最後階段告訴選民,若他勝選,將在執政百日內,兌現他在「與美國選民的契約」中立下的卅八項承諾。(取自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最後階段告訴選民,若他勝選,將在執政百日內,兌現他在「與美國選民的契約」中立下的卅八項承諾。(取自網路)

2017/04/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最後階段告訴選民,若他勝選,將在執政百日內,兌現他在「與美國選民的契約」中立下的卅八項承諾。川普廿九日就任滿百日,美英媒體檢視指出,川普僅兌現當中七項,食言率逾八成。川普廿八日自評其百日表現是「我國史上最成功的政府,我不認為有任何人能在百日中完成我們所做的事,因此我們非常高興」。

38項與美國選民契約 僅兌現7項

在該契約中,川普承諾展開遞補已故大法官史卡利亞遺缺的遴選工作,本月七日參議院通過法官戈蘇奇的大法官任命後,該案成為川普執政百日最重要的成就。川普在上任後第三天,兌現正式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承諾。

川普承諾撤銷並取代歐巴馬推動的醫療保險改革成果「可負擔照護法」,他以行政命令廢除歐版健保,然而他的醫改計畫卻在執政黨控制的國會中卡關,成為他最重大的挫敗之一。川普承諾為「基石油管」等能源建設解禁,他在一月間放行該油管興建計畫。川普也兌現承諾,以行政命令責成相關部門審查並打擊所有衝擊美國勞工的外國「貿易濫用」行為。

未依承諾 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然而,川普未依承諾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也被迫在聯邦支出法案中撤出美墨邊界築牆計畫,以免政府被迫關門。他中止數個穆斯林國家公民進入美國的承諾兩度遭美國法院封鎖,而該行政命令引發的混亂與抗爭,成為川普最大的執政敗筆之一,他沒有依承諾推出「中產階級減稅及稅制簡化法案」,他廿六日公布僅一頁的稅改大綱則被抨擊圖利億萬富豪,將讓國債飆升。他矢言「抽乾華府污泥」,但他由富豪、退將以及高盛集團高層組成的政府一如舊政治。

此外,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的醜聞籠罩川普的百日執政,他的國安顧問弗林在上任僅廿四天便因私會俄國駐美大使而遭革職。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為川普的百日執政打分數:「預算:F、製造就業機會:F、抽乾華府污泥:F、健康照護:F-。」

川普廿九日晚間將出席賓州哈里斯堡的造勢集會,屆時他將大肆宣傳他的百日政績,並向他的忠實支持者取暖,該活動正好與白宮記者協會的晚宴撞期,川普選擇不出席該晚宴,凸顯他對媒體的輕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