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國媒體聯訪 蔡總統:新南向與一帶一路不同

總統蔡英文(左2)5日接受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媒體聯訪,闡述新南向政策思維與目標時說,新南向政策「不是與中國競爭」,而是以自身優勢促進互惠互利發展。(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2)5日接受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媒體聯訪,闡述新南向政策思維與目標時說,新南向政策「不是與中國競爭」,而是以自身優勢促進互惠互利發展。(總統府提供)

2017/05/0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蔡總統昨接受「印度人報」等六家國際媒體聯合專訪時強調,新南向政策和中國的「一帶一路」是完全不同的模式,台灣擁有強大的民間企業及醫療、教育、人力資源開發、技術創新、農業、防災等各種軟實力,這些都不是金錢或政治力可以取代或阻擋的。

台與區域成員互惠互利

總統並宣布,未來將擴大辦理「台灣獎學金」及「台灣獎助金」計畫,政府也鼓勵台灣企業贊助前述獎學金計畫;總統透露,教育部告訴她,參與這項計畫的企業及學生正快速增加,預計來自各個新南向國家的學生約為五千位,台灣企業今夏將贊助五千位這類學生。

總統接受印度「印度人報」、印尼「指南日報」、馬來西亞「太陽報」、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新加坡「海峽時報」,以及泰國「民族報」等六家媒體聯合專訪。

蔡總統並藉此機會澄清一些對新南向政策的批評。她表示,有人說,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預算編列規模不足,也有人說,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已限縮台灣在本區域的發展空間,有礙新南向政策的推動,但她要強調,新南向政策和中國「一帶一路」是完全不同的模式。

總統說,新南向政策用意並不是在這個區域內發表政治宣示,而是與國際社會建立互惠互利的關係;不是與中國競爭,而是強調台灣做為這個區域的成員,以自身優勢促進互惠互利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