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WHA不應政治考量 排除台灣

總統蔡英文12日出席106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應邀為績優人員頒獎並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12日出席106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應邀為績優人員頒獎並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13 06:00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賴筱桐/綜合報導〕世衛組織(WHO)昨表態,目前沒有邀請台灣出席世衛大會(WHA)的計畫,總統府則發表聲明嚴正表達遺憾與不滿,強調WHO屬於世界,關切的是全體人類的健康,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台灣人有權享有與世界上所有人一樣的健康權益,沒有被排除在外的理由,這個道理不辯自明。

府:台灣參與決心不會動搖

蔡英文總統稍早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時,針對台灣遲未接獲WHA邀請函一事強調,台灣是全球衛生體系的一環,不應該因眾所周知的政治考量而被排除在外。

總統府聲明表示,對於WHO昨天有關我國參與WHA的說法,我方表達遺憾與不滿。總統府強調,世衛的作法不會動搖我國參與並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

陳時中:少台灣是世界損失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受訪表示,站在醫療衛生的專業立場,少了台灣這樣高水準的夥伴,是世界的損失。陳時中無奈地說,以政治來判斷其實早已知道有這樣的結果,只是一直不願承認參與WHA的可能性低,對於這樣的結果也感到失望。

但陳時中也說,以台灣在醫療及防疫的實力,絕不會被永遠拒於門外,「今年沒有明年可能還會有,我方是為了健康權參與WHA。」

陳時中說,進入WHA會場可發表五分鐘演說,若沒有進去,大會雖沒有拒絕我方參與技術性會議,但根據以往經驗,只要參加就會遭受技術性干擾,例如專家沒被列在名單中等突發狀況,不確定性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