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券商集體遭駭勒索後…強化軟硬體 金融業高度戒備

金管會官員表示,目前包括銀行及證券業並未傳出災情。圖為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官員表示,目前包括銀行及證券業並未傳出災情。圖為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記者王孟倫攝)

2017/05/1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勒索病毒全球肆虐,傳出台灣是重災區,雖然金管會官員都表示,目前包括銀行及證券業並未傳出災情,但據了解,各產業資訊部門人員都加強人力戒備,且今年二月左右都增加相關軟硬體設備,確保安全無虞。

今年二月初台灣爆發證券史上最大宗券商集體遭駭客網路攻擊勒索案,六家券商遭國際駭客以電子郵件勒索分別勒索十元至五十元比特幣,否則將發動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簡稱DDos),癱瘓券商電子系統,不過並沒有券商交付「贖金」;四月初又傳出國外駭客團體AnonymousFox入侵國內金融機構網站,點名新壽,但遭新壽否認。

元大金控發言人陳修偉表示,自今年二月爆發券商被駭客入侵事件後,金管會立即召集所有金融機構提高資訊安全相關的標準作業,要求網路交易需透過第三方進行介接,不能由銀行端直接對客戶,讓駭客有機可趁,且不必要的系統假日就要關機,避免長期掛網、增加被襲擊的風險,而元大金開會後決議將金管會的標準再提高,今年以來已陸續增添不少軟硬體設備。

陳修偉表示,駭客容易選擇假日進行攻擊,元大金也都有相關準備,而昨日勒索病毒肆虐,元大也加強資訊人力、嚴陣以待,一早也接獲金管會電話聯繫,確認資訊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