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年輕人不買股 金管會被噓爆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說,年輕人不進場買股,是資本市場的斷層;網民狂批「房貸都付不起,還買股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說,年輕人不進場買股,是資本市場的斷層;網民狂批「房貸都付不起,還買股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17 06:00

網民︰房貸都付不起 還買股?

〔記者王孟倫、高嘉和/台北報導〕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昨出席一場論壇致詞時強調,台灣資本市場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欠找回投資人的熱情;他還說,台股目前主要投資人是五、六年級生,年輕人不進場買股,不僅是資本市場的斷層,更是資本市場的危機,金管會正研議相關方案,讓小額投資人也可以參與、買得起高價股。但這說法引起網民噓爆,狂批「房貸都付不起,還買股票?」

鄭貞茂指出,透過大數據分析可知,台股目前主力投資人是五、六年級生,資本市場年輕人參與熱忱不太夠,而這種情況,與他自己當年剛踏入社會時截然不同,當時年輕人會透過參與資本市場,累積投資經驗與財富。

對於年輕人不買股票,鄭貞茂認為金融海嘯是很大的轉捩點,因為很多年輕人看到資本市場上下波動過於劇烈,對資本市場有高度警戒,而採取保留態度;必須有更多優質公司來台掛牌,因為年輕投資人能夠承受風險較低,不會希望上市櫃公司一天到晚出問題。

研擬高價股分割 降低投資門檻

那如何提振年輕人參與股市信心?他強調,金管會與證券交易所等周邊事業,正在研議推動台股逐筆交易,券商公會也正研究高價股分割為較小的交易單位,降低投資高價股的門檻。

鄭貞茂還提及,很多上市櫃公司的股票流動性很差,幾乎成了「殭屍企業」或「殭屍股」;他認為,與其寄望政府來救,企業必須先自救,多舉辦業績發表會,讓更多投資人知道公司營運情況與發展前景;若沒成交量,就失去掛牌意義。

但鄭貞茂的說法,引起年輕網民砲轟與噓聲不滿,有網友說「房貸都付不起,還買股票?金管會副主委活在哪個時空?」「都快吃土,還叫我買股?」「大盤上萬點,才叫年輕人進場買?」「又在牽拖年輕人,這已經變成卸責的公式」、「要騙年輕人進場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