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我與斐濟關係良好 代表處可使用國號

斐濟裁撤駐中華民國代表處,位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內的辦公室已經清空,只留下廣場上的斐濟國旗。(記者陳志曲攝)

斐濟裁撤駐中華民國代表處,位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內的辦公室已經清空,只留下廣場上的斐濟國旗。(記者陳志曲攝)

2017/05/18 06:00

斐濟與我國關係良好,互設辦事處長達二十年,也是世界上少數我可使用中華民國國號的非邦交國國家。斐濟外交政策講究務實靈活,主張與所有國家維持良好關係,雖非我邦交國,但為我在南太六友邦之外的友好國家,曾多次在聯大會議時為我執言。

我國於一九七一年在斐濟設立「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是少數非邦交國使用我國正式國號的駐外單位;一九七五年中國與斐濟建交,我方即於一九七六年撤回代表團,改設「亞東貿易中心」;一九八七年並復名為「中華民國駐斐濟共和國商務代表團」。

斐濟政府一九九七年派任首位駐台代表來台,同年設立斐濟駐華貿易暨觀光代表處,當時斐濟總統馬拉親自來台主持開幕儀式。(記者呂伊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