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接府秘書長 嚴德發掌國安會

吳釗燮(資料照)

吳釗燮(資料照)

2017/05/19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府昨宣布,總統府秘書長由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由現任國安會首席諮委嚴德發升任,預計下週交接。針對這項人事案,府方人士表示,蔡總統接下來要推軍務革新,嚴德發軍事歷練完整,需要倚重他的專業;但在外交兩岸部分,仍會交由吳釗燮協助處理。

懸缺七個月 趕在五二○前拍板人事

總統府前秘書長林碧炤去年十月中請辭後,秘書長遲未補實,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七個月,創下代理最久紀錄。期間台南市長賴清德證實,蔡總統確曾希望他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但他已婉拒。

趕在五二○之前,總統府秘書長人事終於拍板,據了解,這項人事安排是變動最小及功能補位的考量,而嚴德發今年一月接任國安會諮委時,早有傳言是為接國安會秘書長而做準備。在這波人事調整後,因曾厚仁月初接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國安會副秘書長一職仍是懸缺未補。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吳釗燮長期參與兩岸外交事務決策,這段時間帶領國安團隊順利完成政權交接事務,有效因應台灣所面臨之區域國際局勢變化帶來的各項挑戰,蔡總統高度肯定吳釗燮專業與沉穩的表現。

此外,黃重諺說,吳釗燮一直是蔡總統倚重的專業幕僚長,從在野到執政,蔡總統與吳釗燮也有充分合作經驗。蔡總統期待未來繼續借重吳的經驗,協助推動兩岸外交相關工作。另一方面,也期待與吳釗燮能發揮內外協調、調和鼎鼐的功能,扮演總統決策的左右手。

黃重諺表示,嚴德發軍事歷練完整,軍旅生涯任內,健全國軍緊急應變機制,並有效提升人民對國軍的評價。擔任國安會首席諮委任內,對軍務革新、軍事戰略規劃等,皆提供重要且關鍵的意見。

嚴德發軍事歷練完整 提升反恐能量

黃重諺指出,未來將借重嚴德發的專業,協助規劃國防軍事與國土安全戰略,提升、整合情報作業和反滲透的能量,並積極強化台灣在全球反恐的參與和作為。面對日益複雜多變的複合型國安議題,期待未來國安會能進一步發揮指揮、協調的重責大任。

嚴德發(資料照)

嚴德發(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