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投票頻傳 國民黨:不影響選舉公正性

國民黨主席選舉20日進行投票,不少黨員一早就前往投票所排隊準備投票。(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20日進行投票,不少黨員一早就前往投票所排隊準備投票。(記者叢昌瑾攝)

2017/05/21 06:00

〔記者陳鈺馥、周敏鴻、林欣漢、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昨日進行投開票,但基隆、北投等地傳出有人冒領投票的弊端。國民黨文傳會對此表示,根據黨中央掌握,全國五○七個投票所,冒名領票僅兩件,相關個案不會影響選舉公正性、有效性及選舉結果。

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昨受訪時呼籲,對這些事件,中央黨部及黨工須負責查察,要徹底查清楚,才能有助選後團結。

基隆暖暖區一名廿七歲高姓黨員昨領票時,赫見自己的選票已被冒投,連蓋印領票處都遭偷印,讓她氣得大罵很扯、太誇張。

候選人吳敦義辦公室則指出,一位挺吳的胡小姐入黨地址是北市松山區,遲未收到投票通知單,後來查出投票地被改在北投國小,但她到場後發現被冒名投票,馬上請律師協助處理。吳敦義南辦昨也聲明,第廿五投票所有一名女子連續換裝且投票三次、第廿四投票所也有冒投事件。高市黨部則指出,冒投被發現後均已制止。

此外,有民眾向媒體檢舉,桃園市平鎮區黨部投票所的一名女性選務人員重複投票,準備投第三次票才被制止。這名選務人員否認重複投票,黨部人員調查後稱,當事人昨天上午八點抵達投票所後,先完成投票,就開始選務工作,下午兩點多,她的鄰居來投票,順口問她「妳投票了嗎?」她疑因忘了上午已投過票,又要拿票時就遭到制止,並未重複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