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接期3個月 國民黨團:洪秀柱應提前交接黨魁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22 06:00

吳敦義:工作此刻就開始

黨中央:8月交接是黨章規定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天當選國民黨主席,將在八月廿日國民黨全代會上就職,連任失敗的黨主席洪秀柱看守交接期長達三個月,新舊黨魁「兩個太陽」恐讓藍營認同錯亂。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昨受訪直言,黨團要在前線作戰,孤軍奮戰已久,三個月交接期太長了,洪主席應主動提前交接,讓吳能馬上接任黨主席。

對於交接期及黨務規劃問題,吳敦義受訪指出,他有具體想法,不管是三個月後接主席,或提早接,「工作就從這一刻開始」;吳舉例,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已在全代會上通過,若三個月後才開始啟動,等於浪費三個月時間,他將提早和黨部在交接前,對這些事先做好準備。

吳敦義:若1週可交接 為何要3個月

至於八月廿日才能上任,三個月交接期是否太長?吳敦義說,他才剛當選不清楚,要留意過去黨主席改選後,多久才履新交接。若一週可完成交接,為何要三個月?如需三個月,就三個月完成,一切以能符合交接程序需要為原則。

吳指出,他可與黨工先做交接前的擬議,因為「我成黨主席已成定局」,要抓住每一天工作。

洪秀柱在去年三月廿六日黨主席補選中獲勝,接著在三月三十日就任,從當選至上任,交接期只花四天。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交接期在八月,非黨中央故意拖延,這是洪秀柱任黨主席以前黨章就這樣規定,一切是按照黨章規定辦理。

不過,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廖國棟指出,現在時間確實較尷尬,目前黨主席還是洪秀柱,但是新的黨主席已經選出,看守交接期長達三個月,與外界期待落差相當大,黨員都希望新主席能早點上任。

廖國棟說,「希望洪主席能主動提前交接」,三個月交接期真的太長了,黨團現階段還要作戰,卻還要一直孤軍奮戰,但他坦言,「按照洪的個性恐怕不是那麼容易(提前交接)。」

廖國棟:黨團總召應兼副主席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主張,吳敦義應以準黨主席,或顧問身分加入立院黨團運作,因應未來三次臨時會要處理的重大法案;至於現任黨主席應協助新任黨主席在看守期內做好交接工作,讓國民黨不再等待,黨團才能發揮最大戰力。

廖國棟並建議,若由黨團總召直接擔任副主席,會是非常好的模式,更能強力監督蔡政府,對此,吳敦義說,他仍在考慮黨團總召是否兼副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