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界肯定 籲一次修到位

多位民進黨立委昨提案準備修勞基法,工業總會、商業總會及工商協進會都表示肯定,但呼籲「要修、就一次修到符合現實」。(資料照)

多位民進黨立委昨提案準備修勞基法,工業總會、商業總會及工商協進會都表示肯定,但呼籲「要修、就一次修到符合現實」。(資料照)

2017/05/23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喧騰一年多的勞基法新制,多位民進黨立委昨提案準備修法。工業總會、商業總會及工商協進會都表示肯定,但呼籲「要修、就一次修到符合現實」,建議加班工時每月至少提高到五十小時,同時加班費一律以兩倍計算,「讓公司付得起,勞工拿得到。」

不過,對民進黨立委選在國民黨主席選舉剛結束後宣佈提案修法,工商界覺得有些「怪怪的」。代表製造業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政黨政治還是台灣永續發展很重要一環,政策若不被認同,競爭政黨就可能取而代之;「其實很多困難、但長期有利的施政,需要時間才能見效,例如年金改革,這個工商界都可以理解並支持,但去年通過的勞基法,並不是長期有利台灣,反而造成了勞資及政府的三輸。」

工總認為,休息日加班工時核實計算,這個修改方向值得肯定,但建議每月加班工時從四十六增至五十小時,以四個月總量管制,單月不超過六十小時,才符合旺季及歲修等需求。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綠委突然提出修法,雖然有點訝異,但商總相當肯定;他笑稱,可能是看到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一切平靜,沒有繼續亂下去,因而產生危機意識。

商總指出,提案修法重點都符合工商界期待的方向,但力度不夠;例如每月加班時數上限維持四十六小時,採三個月總量管制,「對服務業來說不夠,碰到暑假旺季,忙起來可能超過三個月。」商總建議每月加班工時提高至五十四小時,並以六個月總量管制。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既然要修法,就一次到位;他建議休息日加班的薪資計算方式,一律以兩倍計算,「讓公司付得起,勞工領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