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挺工時帳戶 勞團批打假球

對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正勞基法,學者支持工時帳戶概念,對勞資都有彈性。(資料照)

對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正勞基法,學者支持工時帳戶概念,對勞資都有彈性。(資料照)

2017/05/23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對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正勞基法,有勞團痛批,這樣恐使一例一休失去修法初衷,證明過去一年民進黨的勞工政策都在打假球;學者則支持工時帳戶概念,對勞資都有彈性,而若要修改「做一給四」相關法條,加班費仍應合理提高。

一例一休相關法案去年十二月通過,並從去年底開始分階段上路。對於民進黨立委主張加班工時改採核實計算等,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批評,不管是「工時帳戶」或「做一給一」,都與當初修法方向背道而馳,且傾向資方,會讓勞工持續暴露在過勞、低資的風險中。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則指出,他不反對工時帳戶的概念,因對勞資都有彈性,且仍有每月上限,不致過勞;但不支持改採「做一給一」的休息日加班採計方式。因若要員工休息日出勤,雇主本來就應支付較高的薪資;他說,資方在意的是增加的加班費而非採計方式,因此若真的要改,應該是修正加班費的計算金額,例如全部比照國定假日出勤,支付兩倍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