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1加班費增10.42% 7年同期新高

4月失業率按年齡分

4月失業率按年齡分

2017/05/23 06:00

4月失業率3.67% 23個月最低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四月失業率三.六七%,較三月下降○.一一個百分點,為近二十三個月最低、也是近十七年同月次低,失業情勢穩定。另外,今年第一季每人每月加班費平均一六八五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十.四二%,為近七年同期最大增幅,研判應是受到「一例一休」影響。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指出,今年第一季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年增八.一萬人或一.一%,增幅為近八年同期次低,略高於去年同季的一%,「一例一休」對於刺激就業的效果還要觀察;不過,第一季每人每月加班工時平均八小時,僅年增○.一小時,但每人每月加班費平均一六八五元,年增十.四二%,應該與勞基法修正後休息日加班費提高有關。

主計總處昨也公布,今年第一季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固定月薪)平均三萬九六○七元,為歷年同期最高,年增一.五七%;第一季總薪資(含固定月薪、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等)平均則為六萬一○○○元,也是歷年同期最高,年增二.三八%。

扣除物價漲幅後,第一季實質經常性薪資平均三萬七七○三元,年增○.七九%,還不如二○○○年的三萬七七四○元;第一季實質總薪資五萬八○六八元,年增一.五九%,同樣不如二○○○年的五萬八四四七元,實質薪資仍倒退十七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