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 聖文森挺台灣參與WHA

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衛生部長路克‧布朗(Luke Browne)強調國際醫療體系不應有缺口,「沒有人應該被遺漏」,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A。(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衛生部長路克‧布朗(Luke Browne)強調國際醫療體系不應有缺口,「沒有人應該被遺漏」,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A。(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2017/05/23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廿一日報導〕世衛大會(WHA)二十二日登場,台灣外交部先在二十一日晚間舉辦外交歡迎酒會,邀請友邦與友我國家人士出席;聖文森衛生部長路克.布朗認為國際醫療體系不應有缺口,「沒有人應該被遺漏」,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邀請友邦公衛官員與醫衛非政府組織人員出席歡迎酒會,雖有多名友邦衛福官員代表出席,但整體而言出席情形不如去年。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與會來賓互動熱絡,不斷盡力接觸每位賓客,熱情擁抱握手交談,也傳達台灣盼望參與世界衛生體系的聲音。

陳時中指出,此次率團來到日內瓦,許多人問他「沒有邀請函來做什麼?」而他到會場就明白了,因為「好多朋友在這裡」,他期盼國際友人持續努力,「形成國際壓力」,讓台灣參與國際健康事務更為順暢。

路克.布朗上台致詞時則提到,台灣訓練聖文森許多專業醫師和醫衛人員,也派遣醫療團前往聖文森協助發展,為人民創造福祉;而台灣提供聖文森的許多協助,聖文森希望世界公衛體系能夠受益於這樣的合作。

媒體詢問路克.布朗支持台灣有無受到中國施壓?路克.布朗表示,他們不太在乎來自中國或其他人的壓力,而是在乎「做對的事情」,因為重要的是,國際醫療體系不應有缺口,「沒有人應該被遺漏」,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