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萬人爭逃踩踏 小粉絲無助尖叫

來自萊蘭的八歲女童魯索斯,是曼徹斯特恐怖攻擊事件的罹難者之一,她是蘭開夏郡塔爾頓小學的學生。這起攻擊案導致約一一九人受傷,其中十二人為十六歲以下兒童。(美聯社)

來自萊蘭的八歲女童魯索斯,是曼徹斯特恐怖攻擊事件的罹難者之一,她是蘭開夏郡塔爾頓小學的學生。這起攻擊案導致約一一九人受傷,其中十二人為十六歲以下兒童。(美聯社)

2017/05/2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攻擊震撼全球,目擊者指出,巨大的爆炸聲與隨後引發的火舌與濃煙,讓體育館內兩萬一千名觀眾爭相踩踏著人群向外奔逃,在大廳等候妻女的男子安迪說,他被爆炸威力震倒,起身後,發現地上躺著二、三十人,滿身是血,動也不動。十九歲的莫里森直呼,「這絕對是大屠殺」,他說,驚恐的人們邊叫邊哭在街頭奔跑,試圖尋找親友,「就像電影場景,十分不真實」。

一名男子描述,當時美國歌手亞莉安娜說「再會,曼徹斯特」,燈光亮起,接著出現兩聲巨響,人們開始喊叫、逃竄。女子莎拉說:「我聽到爆炸聲,人們相互推擠、衝撞,現場有非常多小孩。我逃到外面後,看到許多人站在路上哭泣,人們身上血跡斑斑。」偕十三歲女兒聽演唱會的安瑪莉也說,體育館內有許多沒有父母陪同的孩子,許多獨自一人的女孩陷入歇斯底里,「她們差不多是我女兒年紀,甚至更小」。

與丈夫在體育館大廳準備接十五、十七歲女兒的艾瑪.詹森斬釘截鐵地說:「絕對是炸彈爆炸,絕對發生在大廳。我們站在最上層階梯,販賣區周邊的玻璃爆破,整棟建築搖晃。」她說,爆炸發生後,接著是一陣大火,「我們奔跑,努力尋找孩子,所幸我們全都安全」。來自里茲的沃克當時也與妻子在大廳等著接兩名女兒,他說,「我聽到歌手唱了最後一首歌,接著突然一陣大閃光,然後是巨大聲響與煙霧,我感到腳部疼痛,我當時距爆炸點有三公尺遠」,他的妻子腹部受傷,一腿骨折,滿地都是碎玻璃與金屬螺帽。

目擊者潔西卡描述,人們只是竭力逃竄,根本管不得踩過別人。而與十四歲女兒提早離開演唱會的瑞秋也說,聽到巨響時,她原以為錯過演唱會的精彩落幕,但當目睹衝下階梯的人群相互踩踏,人們倒臥地板的駭人景象時,「我抓著女兒,拔腿就跑,當時有人被壓在地板上」。

當時本能的隨著人群奔跑的十九歲大學生迪亞茲說,他們最後跑到一條走廊,到處有人哭泣,他回到飯店,看到人們邊打手機邊痛哭。

館內的觀眾在攻擊發生時驚慌逃竄。(路透)

館內的觀眾在攻擊發生時驚慌逃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