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館變避難所 家長瘋尋孩子

少女粉絲在案發後與母親緊緊相擁。(美聯社)

少女粉絲在案發後與母親緊緊相擁。(美聯社)

2017/05/2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恐怖攻擊案發生後,許多家屬廿三日焦急透過包括臉書與推特等社群媒體發布照片,尋找參加演唱會後下落不明的孩子。有更多民眾藉由發起推特「主題標籤(hashtag)」為參加演唱會的人提供協助,包括免費住宿與接送。而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正式承認前,許多IS支持者已忍不住貼文慶祝,甚至鼓吹類似攻擊。

四十八歲的羅賓遜向路透表示,她和丈夫在體育館旁的火車站目睹爆炸發生當下,數十名少女尖叫逃出爆炸現場,「我讓孩子們跟著我們一路逃跑」。抵達附近的假日快捷飯店後,羅賓遜在推特留下電話號碼供家屬聯繫,「家長們狂奔而來只為找到自己的孩子」,電話響個不停。

許多家屬透過推特發布照片,尋找摯愛的親人。一張金髮女孩的照片旁寫道,「拜託大家轉發,我家小妹艾瑪今晚去曼徹斯特參加亞莉安娜的演唱會,到現在都沒有接電話,請幫幫我」,所幸該名網友隨後再度推文報平安。

IS支持者大肆推文慶祝

不過,也有些IS的支持者在社群媒體上大肆慶祝,使用主題標籤提及爆炸與張貼慶祝訊息,「看起來不過是英國空軍把炸彈扔在伊拉克摩蘇爾(Mosul)、敘利亞拉卡(Raqqa)等地孩子頭上的情景,搬回了曼徹斯特」,甚至鼓勵彼此到西方發動類似的「孤狼」攻擊。

爆炸發生後,曼徹斯特居民和許多計程車司機開始無償接送有需要的人,民眾也發起主題標籤「#RoomForManchester」,提供免費房間或沙發,位於曼徹斯特的多家旅館對外開放作為避難所,假日快捷飯店便緊急安置多達六十名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