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與美等7國 共商防疫合作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邀7大國家共商防疫合作。(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邀7大國家共商防疫合作。(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2017/05/25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廿四日報導〕台灣雖無法出席本屆世衛大會(WHA),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廿四日率「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另闢多邊論壇,邀請到理念相近的美國等七個國家與會,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並共商國際合作機會,以防範全球疫病爆發。台灣醫學生自組的「台灣青年團」也透過世界醫學生聯盟會員的正式身分,透過旁聽、周邊會議與組織交流等方式,與國際醫衛人士交流。

「台灣青年團」也積極參與交流

陳時中表示,近年重大傳染病如SARS、禽流感、伊波拉、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及茲卡等,迅速蔓延且跨國造成大流行,嚴重威脅區域或全球人類健康,凸顯全球合作的必要性。

台灣在多邊論壇中分享台灣應對相關事件的心得、經驗與標準作業程序,與會各國代表肯定台灣在全球防疫工作的參與及貢獻,也提出評論和看法。

陳時中強調,回國後有很多工作要做,台灣將善盡地球村一員的義務與責任,積極參與國際合作,以共同防範疫病爆發和流行。具體而言,台灣將辦理防疫訓練課程,協助區域內友好國家提升防疫量能,建立區域防疫網,以強化區域及全球衛生安全。

除政府在場外密集進行國際交流外,民間團體也自發推動醫療外交。由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組成的「台灣青年團」,今年推出歷來規模最大的訪團訪問日內瓦,透過其隸屬世界醫學生聯盟正式會員的身分,以旁聽、周邊會議及和專業組織交流等方式,收集國際上最新的醫藥衛生資訊,將帶回國內與台灣青年世代醫衛人員分享。

迄廿四日為止,青年團已透過世界醫學生聯盟身分推派代表參與WHA議程,另參與至少十五場周邊會議,並訪談數位國際、國內衛生官員與學者,也和國際兒童癌症學會、世界外科學會等國際非政府組織座談。

青年團強調,期盼台灣未來能以「醫療技術先進」與「重視人權理念」的角色,更完整地參與世衛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