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台灣多元包容力 讓世界都看到

司法院24日下午由秘書長呂太郎召開釋字第748號解釋記者會,宣布民法未保障同志婚姻違憲,大法官要求相關機關應於2年內修法保障同志婚姻。(記者劉信德攝)

司法院24日下午由秘書長呂太郎召開釋字第748號解釋記者會,宣布民法未保障同志婚姻違憲,大法官要求相關機關應於2年內修法保障同志婚姻。(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2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司法院大法官宣告「民法」未允同性結婚違憲,須在二年內完成法律修正,台灣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對於台灣在民主及人權表現再跨出一步,外交部昨表示,此結果彰顯台灣的多元社會包容力,有助於台灣國際形象、讓世界看到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肯定維護人權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游詩雅昨也表示,促進自由民主價值、保護世界人權,是美國對外的一貫政策,美國相信所有人皆生而平等,相關權利也應包含LGBT(多元性別)族群。

力推同婚法案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強調,大法官站在人權高度、體察時代脈動,做出這個在同志運動上很重要的釋憲文,已經引起國際媒體重視,這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亞洲之光」;尤美女說,民主人權自由的價值就是台灣跟中國不同的地方,大法官解釋能守住台灣這個重要的價值,對台灣此刻正面臨的國際環境困頓有非常大的幫助。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認為,大法官對同性婚的釋憲文,是讓台灣被國際看見的重要事件,也呼籲立法院與政府部門能有明確態度,訂出法案修訂時間表,讓台灣能真正實現婚姻平權。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在例行記者會上受訪時強調,同婚釋憲案有助於提升台灣國際形象、行銷台灣。

相較於台灣在民主及人權表現再跨出一步,目前仍將此議題視為禁忌的中國政府則頗為尷尬。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若未來有中國民眾與台灣同性伴侶在台結婚,中方是否承認台灣同性婚的法律效力?安峰山並未正面答覆媒體提問,僅強調對相關報導有所了解,但涉及兩岸婚姻的專業問題,建議媒體「向相關專業部門諮詢」;不過上回安峰山答覆類似提問時,是建議媒體詢問中國「法律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