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要寄冥紙 還要發動公投

全國宗教大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司法尊嚴已死,呼籲一人一信,寄冥紙到司法院給大法官,超渡司法尊嚴。(記者陳炳宏攝)

全國宗教大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司法尊嚴已死,呼籲一人一信,寄冥紙到司法院給大法官,超渡司法尊嚴。(記者陳炳宏攝)

2017/05/26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法官釋憲認定民法禁止同性婚姻違憲,昨天「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批評,大法官預設立場,且限期修法,否則自動生效,不但司法不公正,還侵犯立法權,將向監察院陳情,請求調查大法官失職。此外,鼓勵民眾罷免背離民意立委,另發動「同婚」與「國中小同志教育」全民公投。

批大法官侵犯立法權 將向監察院陳情

同婚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及伴侶盟則聯合發表聲明,認為大法官已清楚肯定同志有平等的結婚自由,「生育」不是差別待遇的理由,允許同性結婚並不影響現行異性婚姻及家庭、配偶,肯定大法官在關鍵時刻勇敢扮演憲法守護者角色,也希望立法院儘速立法,別拖到期限前才交卷。

幸福盟家長代表曾獻瑩聲稱,所有民調都顯示過半民眾反對同婚,贊同陣營卻藉機啟動釋憲,沒有任何反對人士受邀下,少數司法菁英一面倒做出違憲決議。

贊成立專法 但不能接受修民法

曾獻瑩說,關於同婚,大人的事情「我們可以尊重」,但國民中小學未成年孩子不宜實施同志教育,這點「我們絕不妥協」。

此外,還有來自不同宗教組成的「全國宗教大聯盟」,昨天也抗議司法侵犯立法權,恐造成性解放、少子化及愛滋病問題加劇 ,全體人手一張冥紙,齊聲呼籲全國民眾「一人一冥紙」寄給大法官,表達「司法已死、需要人民超渡」。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釋淨耀說,贊成立專法來保障同婚權益,但不能因為少數人需要就修改民法,瓦解家庭結構與倫理,這是宗教界憂心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