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行動團將返台 陳時中:續發展雙邊、多邊實質合作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將返台,認為此行成功與國際發展實質關係,「至少有及格」。(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將返台,認為此行成功與國際發展實質關係,「至少有及格」。(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2017/05/26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廿五日報導〕今年世衛大會(WHA)台灣未能獲邀,但衛福部長陳時中率「世衛行動團」密集在場外進行國際交流,宣示我國在國際醫衛體系不缺席。行動團返國前夕,陳時中廿五日分享此行成果表示,雖遺憾未能正式與會,但今年最重要的任務是「交朋友」,他認為此行「至少有及格」,且成功與國際朋友發展實質關係,「有苦勞但談不上功勞」。回台後也將延續國際交流經驗,積極發展雙邊或多邊實質合作計畫。

感謝友邦、友我國家 為台發聲

他表示,截至廿四日,已與廿八國、廿三個專業組織舉行五十一場雙邊會談,回台後,將繼續發展雙邊或多邊實質合作計畫。

陳時中也說,這次特別的是,主辦了兩場專業論壇,一為與瑞士就健保主題進行對話;一為以防疫網為主題的七國論壇,和與會者針對議題實質交流,他覺得很有意義。衛福部也和國際醫衛組織交流,包括世界失智症協會和國際罕病基金會等,這些交流有助於台灣了解全球趨勢,回國後能夠擬定更貼近國際局勢的計畫。

陳時中也感謝許多友邦及美、日、德、澳等友我國家為台灣發聲,支持我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WHA於廿三日選出特沃德羅斯為新任幹事長,陳時中在第一時間簽發賀函的署名是「中華民國台灣」。媒體詢問此署名是否為國內高層指示?代表中華台北和台灣的折衷?陳時中回答表示,基本上「外交上例行使用這樣的名稱」。他也認同這是「中華台北和台灣的折衷」。

他說,台灣是多元社會,許多人認為中國是好朋友、是兄弟之邦,同時有人認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而這些多元聲音是動態的,台灣與中國的發展都可能影響民意板塊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