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拒台 國台辦嗆天經地義 我斥忽視台灣人權

世界衛生大會(WHA)未邀請台灣參與,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表示,世衛組織依照一中原則處理是「天經地義」。(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未邀請台灣參與,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表示,世衛組織依照一中原則處理是「天經地義」。(中央社)

2017/05/26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未邀請台灣參與,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聯合國大會和世衛大會決議都體現了一中原則,其權威性不容置疑,世衛組織依照上述原則處理是「天經地義」,陸委會則回應,北京片面政治主張忽視台灣人民權益與福祉,呼籲中國大陸不要一再傷害台灣人民的權益與情感,要為自己造成的後果負起責任。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政府始終堅持改善兩岸關係朝向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也同時堅定維護我國國家尊嚴、民主制度及參與國際的決心;相關部會將因應情勢變化,研議主動性的推動策略,維護爭取台灣國際參與的最大權利。

此外,安峰山昨也批評,「台獨」及其分裂活動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大的威脅,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他還分門別類說,有激進的「法理台獨」、漸進的「柔性台獨」,包括透過「修憲」或「修法」為名目來搞去中國化的「台獨」活動。

對此,邱垂正指出,中國大陸應尊重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價值與制度的堅持,無權片面解讀我政府相關政策作為,我方也不接受對岸單方界定的任何政治主張及立場;對岸重申一中前提糾責我方,無助於兩岸關係向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