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最終戰 清泉岡驗證反空降

「漢光卅三號演習」昨在清泉崗基地實施聯合防衛作戰演練,內政部空勤總隊也出動UH-60M黑鷹直升機,共同進行反空降掃蕩行動。(軍聞社)

「漢光卅三號演習」昨在清泉崗基地實施聯合防衛作戰演練,內政部空勤總隊也出動UH-60M黑鷹直升機,共同進行反空降掃蕩行動。(軍聞社)

2017/05/2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期五天的「漢光卅三號演習」昨日結束。國軍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防衛作戰演練,F-16戰機、IDF戰機、陸軍航特第四營官兵擔任攻擊軍,對清泉崗基地發動空中及空降攻擊,防衛軍動員機步特遣隊、陸航戰鬥隊、化兵及工兵單位迎敵,進行保衛戰。

空勤黑鷹也出動 協同掃蕩敵軍

演練並協同內政部空勤總隊UH-60M黑鷹直升機,共同進行反空降掃蕩行動,藉此驗證國軍反空降作戰計畫可行性,做為日後精進、參考依據,堅實部隊戰力。

演習過程中,攻擊軍先藉由F-16戰機、IDF戰機在目標區施放熱焰彈,模擬制壓攻擊後快速脫離,防衛軍則以三五快砲等迎戰;攻擊軍隨後進行施放物資、悍馬車空投,地面特攻人員奪佔制高點,引導C-130運輸機抵達目標點,接著有百餘名陸軍航特官兵自八架C-130運輸機進行傘兵空降,官兵攜帶步槍、機槍、八一迫砲等裝備,對重要設施發動攻擊,奪取台中地區要點。

防衛軍接獲情資後,派遣OH-58D戰搜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對攻擊軍實施火力壓制,防區地面部隊也出動M60A3戰車、CM21裝甲車攻擊敵軍,藉由裝甲、機步、砲兵、陸軍航特部隊協同作戰,成功壓制攻擊軍。

國防部表示,此次「清泉崗基地聯合防衛作戰」,是由第五作戰區負責,整合作戰區內兵、火力,採實兵、全裝模式,在統一想定架構下,結合「聯雲操演」,實施聯合防衛作戰,藉實戰場景磨練國軍聯戰作為,以達訓練目標。

參謀總長李喜明、陸軍司令王信龍昨也赴澎湖視導漢光卅三號實兵演練最後一天項目。李喜明在演習結束後表示,此次漢光實兵操演,各單位均按既定規畫執行,驗證作戰計畫,不管常備役、軍事訓練役,以及動員的後備官兵,都專注於演訓任務,讓民眾見證到國軍的精實戰力。

「漢光卅三號演習」昨在清泉崗基地實施聯合防衛作戰演練,特戰官兵從一千二百五十呎高空奮勇跳下,展現驃悍的戰鬥精神。(軍聞社)

「漢光卅三號演習」昨在清泉崗基地實施聯合防衛作戰演練,特戰官兵從一千二百五十呎高空奮勇跳下,展現驃悍的戰鬥精神。(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