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童想留台 為假父母求情

被檢警查獲的越南女孩,暫時被責付假父母家。
(記者廖淑玲翻攝)

被檢警查獲的越南女孩,暫時被責付假父母家。 (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7/05/27 06:00

有吃有喝 生活比越南好 回家鄉會三餐不繼

〔記者楊政郡、廖淑玲/綜合報導〕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破獲越童人口販運案,目前這十一名越童仍暫時被責付在假父母家,等待遣返。他們告訴移民署人員,越南生活環境差,連三餐都有問題,更別說工作賺錢,留在台灣幫忙「叔叔」、「阿姨」工作,有吃有喝,日子好很多,「想留在台灣,不想回去越南」。 越童在偵訊時還為假父母求情,希望檢方不要重罰或判刑。

與假媽媽有親戚關係

台中市專勤隊分隊長林瑞麟指出,這些孩童的父母和在台的假父母大多有親戚關係,原生家庭希望他們在台灣過比較好的生活,也願意配合造假,讓他們來台成為台灣人。

十一名孩童中,一名八歲女童情形較特殊,生母就是取得台灣籍的越配,但生父是越南人,母親想把女兒帶來台灣,偽造生父是台灣丈夫的證件來台依親,目前在小學讀書。

這些兒童正值就學年齡,來台後,僅有兩人上學,但因適應不良,上一天休三天,其餘都是投入工作,而他們的勞務所得,目前都歸「假父母」所有,專勤隊初估這些勞務不法所得約四百萬元。

檢方查出,來台雖然要價不菲,但越童的假母親與真父母大多是兄弟姊妹關係,因此雙方湊錢造假,讓孩子來台,「假父母」也願意讓家裡多一個小幫手,其中有個家庭已生下兩男一女,又花錢引進一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