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產子 外交部識破通報

非法仲介幫越童申請的台灣護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非法仲介幫越童申請的台灣護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5/27 06:00

〔記者彭琬馨、楊政郡/綜合報導〕針對移民署破獲國內大宗兒童販運集團,外交部昨天表示,本案是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發現,主動通知移民署調查;有鑒於我國人民與東南亞各國人民通婚情況日益普遍,為遏止類似情形繼續發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已於去年六月通令各駐外館處,加強對「首次」申請護照者之審核。

首辦護照者 加強審核

據了解,胡志明市辦事處主動查報十七名年齡介於八歲至十五歲之未成年人疑似遭不法集團利用,持用經越南公證之不實出生證明申請我國護照,其母均為已歸化我國籍之越南裔國人配偶,其中一童在越南出生時,生母竟在台灣,疑似「隔空產子」,外交部因此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及駐越南代表處全面清查首次申請護照案件有無可疑之處,並加強首次申辦護照案件之內控機制。

外交部強調,未來將配合國內各主管機關與越南合作,共同啟動「台越合作預防及打擊犯罪協定」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