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舊市區 4年85億打造「城鎮之心」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29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使台灣第二、三級城鎮復甦活化,帶動舊市區發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城鄉建設項目,規劃以四年八十五億元經費打造「城鎮之心」。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今年七、八月地方縣市政府就會提出構想。

葉俊榮表示,為發展重要中型城鎮相關的產業、教育、社福、交通服務機能,內政部將改善舊市區,以公共工程協助全國老舊城鎮再生,讓年輕人願意回鄉,與地方人文連結來促進國際觀光。

葉俊榮指出,關注重點是像金山這類曾發展但後來沒落、或慢慢有點發展的小城鎮,「城鎮之心」涉及河岸、水岸及景觀的全盤打造,由中央政府找專業團隊負責,有別於過去地方政府亂鋪設水泥的工程。

他強調,「不是你想做,我就要給你錢」,未來將由地方政府選定核心城鎮後集中辦理,報給中央政府的計畫、方向須完備,包含景觀、機制、專業都要納入。

此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改善道路品質工程,預計編列四年三三二億元經費,由內政部、交通部統籌,要解決台灣馬路宛如第三世界國家的品質,讓天空纜線不再雜亂飛舞。

葉俊榮表示,內政部負責二百多億元經費,將針對重要街道進行架構性改造,興建地下共同管溝,收整凌亂天空及電線,配合人行道、自行車道、照明改善、綠化工程,市容街景將更美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