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頑抗 拒完整交代勞軍捐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7/05/29 06:00

〔記者陳鈺馥、陳炳宏/台北報導〕內政部四月廿一日發文要求婦聯會一個月內交代勞軍捐下落,內政部長葉俊榮數天後更在立院下通牒,警告婦聯會若死守「年代久遠、無法提供」,該撤換負責人就會撤換。據了解,婦聯會已於五月廿五日函覆,但仍未完整交代勞軍捐流向。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受訪表示,婦聯會上週已經回文,內政部應該再檢視、研究一下內容,「婦聯會不是完全沒有交代,但看它提供的內容,也非想像如此完整」,確實沒完整交代勞軍捐流向。

婦聯會回函 內政部不滿意

對於內政部仍不滿意婦聯會的回文內容,記者昨持續聯繫婦聯會發言人或高層,但至截稿前都無法取得回應。

葉俊榮指出,內政部現在正對此研議,也會找相關資料佐證,佐證資料包含其他各部會所提供的檔案,等一切作業都完備後,才能決定下一步要對婦聯會採取何種「處分」。

葉俊榮:將研議下一步處分

根據黨產會調查,婦聯會及旗下基金會坐擁四百多億元資產,推估收取二百四十億元勞軍捐,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去年三月做出決議,要求婦聯會須提供財務及勞軍捐資料,但婦聯會始終拒絕提供。

面對婦聯會不提供財務資料的「頑抗」舉措,內政部去年七月祭出警告處分,婦聯會則提出訴願,行政院訴願會則於去年十二月駁回婦聯會訴願,但婦聯會仍拒絕交代財務等資料,直至今年一月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率會計師登門查帳後,婦聯會事後才願依「人團法」提供收支決算表,但勞軍捐資料還是「付之闕如。」

婦聯會曾多次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拒絕向內政部交代勞軍捐流向。不過,辜嚴倬雲在一九九五年擔任婦聯會秘書長期間,接受媒體訪問時,不但承認勞軍捐有收支帳,還說要將勞軍捐餘額「在適當時機公布」,顯示婦聯會對勞軍捐流向並非不知情,「年代久遠」恐是推託之詞。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婦聯會一拖再拖,也沒交出勞軍捐、不動產、轄下基金會財產資料,各分會財產都沒有法人登記,根本就是黑帳。

陳其邁指出,面對黨產會及內政部追查勞軍捐流向,婦聯會在二月發聲明表示,欲捐二百八十億元做為長照之用,但卻左手捐至右手,打算六十億元要捐給自家振興醫院,到現在又不捐,大玩兩面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