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將量產大型無人機

中科院研製的大型無人機「騰雲機」,軍方內部評估符合戰備需要,決定進行量產計畫。(資料照)

中科院研製的大型無人機「騰雲機」,軍方內部評估符合戰備需要,決定進行量產計畫。(資料照)

2017/05/29 06:00

交空軍成立偵察中隊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透露,由中科院研製的大型無人機「騰雲機」,經過一系列的戰術測評後,軍方內部評估符合戰備需要,國防部已政策決定進行量產計畫,量產型的「騰雲機」將交由空軍部署運用,空軍也將首次成立以無人機為主體的偵察中隊。

軍方官員指出,無人機的發展及運用,為軍方建軍計畫重要項目之一,目前小型的「紅雀」無人機,已由海軍陸戰隊與陸軍航特部使用服役中,中型的「銳鳶」無人機則是由陸軍航特部使用,陸軍航特部並成立中型無人機的「戰術偵搜大隊」。

在大型的「騰雲」無人機方面,軍方官員透露,中科院研製的「騰雲」無人機,在經過各項的戰術測試後,軍方評估符合作戰需求,軍方內部也已政策決定要進入量產階段。

騰雲無人機 納建軍計畫

相關人士說,中型「銳鳶」無人機是由陸軍採購及部署運用,大型的「騰雲」無人機,軍方政策也已決定交由空軍來部署運用,空軍對此進行過各項評估,並同意納入空軍建軍計畫之內,將會列入後續的年度預算中,編列預算來採購。

「騰雲」無人機為中科院自研自製的大型無人機,原型機的機身長度約為八公尺,翼展長度約為十八公尺,可在高空飛行,滯空飛行時間長達廿四小時以上;經過多次的戰術測試後,中科院也做了部分的研改,未來在進入量產階段後,長度尺寸、最大航程及飛行高度都會調整精進。

騰雲機配備有各式偵蒐系統,可執行空中監偵、電訊中繼、影像資訊即時傳輸等功能;騰雲機在機翼下方還設有四個掛載點,可依任務需要掛載救援物資,或是炸彈及飛彈等武器裝備。由於騰雲機載具的體積空間大,飛行時間又長,未來將有多功能、多用途的發展。

騰雲機升級 可成電戰機

相關人士表示,中科院已用「騰雲機」為載具,搭配中科院自行研製的電子偵蒐與干擾系統,讓原本只具有一般偵蒐功能的「騰雲機」,升級為可對敵方進行電子偵蒐與電子干擾的「無人電戰機」,也因此,大型的「騰雲」無人機除了具偵察功能外,也可執行電子偵蒐與干擾任務,未來還可擴充其他任務功能。

據了解,陸軍航特部的「戰術偵搜大隊」,編制有卅二架中型無人機,空軍未來將以大型無人機為主體,先成立類似「偵察中隊」的單位,未來再視大型無人機的運用成效及發展趨勢,評估是否提升位階由「中隊」擴充為「大隊」。

相關人士說,設立由大型無人機為主體的偵察中隊,機隊架數約為十二至廿架,軍方可能會採分批量產方式進行,至於量產計畫需要多少經費,則要進一步的估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