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總統開性侵玩笑 被轟殺人惡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廿七日在南部蘇祿省省會和樂(Jolo),向部隊官兵發表演說。(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廿七日在南部蘇祿省省會和樂(Jolo),向部隊官兵發表演說。(法新社)

2017/05/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廿六日再度語出驚人,在一場慰勞軍方的演說上戲言,實施戒嚴令期間,若士兵性侵三名婦女,他會擔下責任。此言一出引發各界譁然,連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愛女雀兒喜(Chelsea Clinton)也推文痛批,杜特蒂是「殺人惡棍」(murderous thug)。

杜特蒂:軍人性侵我來扛

杜特蒂在民答那峨島伊利甘市(Iligan city),針對掃蕩伊斯蘭激進組織的任務對官兵激勵喊話。他向部隊保證,戒嚴期間的後果他將全部承擔,官兵們只管做好份內工作,其餘的事他來處理。但他也警告,若任何官兵違反規定,將把他們送進牢房。他說:「如果你性侵三個人,我會替你扛,替你去坐牢;但若你娶四個老婆,我會把你這賤人海扁一頓。」

柯林頓女痛批、各界撻伐

對此,社群網站上一片譁然。雀兒喜推文痛批,杜特蒂是藐視人權的「殺人惡棍」,性侵不能當作笑話。菲國參議員漢迪夫洛斯(Risa Hontiveros)也推文抨擊:「強暴不是玩笑。強暴是犯罪。」菲國女權捍衛團體「Tanggol Bayi」則發表聲明強調,軍人犯下性侵罪加一等。

菲國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回應說,杜特蒂旨在向軍隊保證他的全力支持,但他並未對杜特蒂前述性侵言論作出解釋。此外,也有網友為杜特蒂護航,反批美國才是世界最大的「殺人惡棍」,雀兒喜卻對此保持緘默,忘自之過、念人之惡。

戲言性侵 杜特蒂有前科

此前,杜特蒂也曾以性侵開玩笑惹議。去年菲國總統大選期間,他曾提及一九八九年澳洲女傳教士漢彌爾(Jacqueline Hamill)在菲國遭囚犯輪姦殺害一案,他戲言受害者貌如女星,當時擔任達沃市市長的他應該先「上」。

菲國政府廿三日宣布在民答那峨島實施戒嚴,鎮壓當地親「伊斯蘭國」叛亂團體在穆斯林城市馬拉威(Marawi)製造的動亂。迄今,軍方已擊斃四十一名激進組織「馬烏德」(Maute)好戰份子,十三名軍警人員殉職,平民死亡人數未明。軍方廿八日發現八名慘遭處決的男性平民,多數雙手遭到反綁、頭部中彈。

對於實施戒嚴令,杜特蒂廿七日在蘇祿島(Sulu Island)告訴軍方,他不會理會最高法院和國會對戒嚴令的監督,因為他們並未赴湯蹈火;戒嚴令將持續到軍警部隊認定菲國安全為止。菲國憲法規定,總統必須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頒佈戒嚴的原因,國會有權予以撤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