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後…李喜明下達新戰術》灘頭決戰 轉為濱海決勝

漢光演習(資料照)

漢光演習(資料照)

2017/05/3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漢光卅三號演習五月廿六日落幕,據悉,軍方事後檢討,將微調實行已久的「拒敵於彼岸,擊敵於海上,毀敵於水際,殲敵於灘頭」的戰術概念,將「灘岸決勝」的作戰範圍,向外延伸至「濱海決勝」,灘頭則為殲滅零星敵軍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國軍未來將著重精進陸基飛彈、雷霆二○○○多管火箭等長程戰術打擊能力。

今年漢光演習實兵演練反登陸作戰操演在澎湖登場,仍以反舟波、泊地攻擊、灘線打擊為主。不過,蔡總統上任後,定調新軍事戰略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也就是借重更多手段、更遠端的打擊火力,阻絕來犯敵軍。

將著重精進長程打擊能力

有鑑於中國解放軍近年來推動「超地平線登陸」的作戰概念,自敵方視野外發動高速的登陸突襲。因此,我國反登陸作戰思維也隨之調整,將實行已久的「灘頭決戰」概念略微修改,進一步強化濱海作戰與決勝能力,未來三軍兵力將於濱海集結,擊滅大部來犯敵軍。

國防部昨證實,這是「漢光卅三號演習」後,參謀總長李喜明針對「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下達新的戰術作為。

為加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能力,據悉,國軍將加強陸基飛彈、長程火箭、陸軍航空、無人機、陸基電戰與近岸布雷裝備等軍備。除未來計畫將雷霆二○○○多管火箭射程增至一百公里,另也擬向美添購M777榴彈砲,並藉由外購或自製方式籌獲精準火箭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