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開鍘違規農舍... 議長支持依法行政 小農盼設檢舉平台

宜蘭縣礁溪鄉違規農舍,因達延拆期限,宜蘭縣政府昨派遣機具進駐拆除。(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礁溪鄉違規農舍,因達延拆期限,宜蘭縣政府昨派遣機具進駐拆除。(記者林敬倫攝)

2017/06/02 06:00

維護公信力 重大違規就拆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昨首拆違規農舍,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表示,支持縣府依法行政,原本透過課稅來制止農舍氾濫,以稅制來處理違規農舍的方法,卻因縣府未依區域計畫法等法令進行裁定,很多人覺得不合理,才會引發爭議,現在的做法能維護政府的公信力;宜蘭縣小農吳紹文則認為,縣府應該公布下一波拆除名單,讓民眾相信縣府維護農地農用的決心,不是隨便拆除三間,就想殺雞儆猴。

農地農用 縣府要展現決心

「依法行政很必要!」陳文昌說,如果一直任憑公權力與法律受到挑戰,政府的公信力與顏面將蕩然無存,縣府應繼續堅持重大違規就是要拆除,可以補照的輕微違規,則依照情理法裁罰的原則來維持法紀。

小農吳紹文指出,縣府應該公布重大違規的認定標準,並要列出後續拆除名單,讓民眾相信行政單位維護農地農用價值的決心,同時還應建立真正的違規農舍檢舉平台,鼓勵民眾檢舉,讓宜蘭縣的違規農舍消失。

昨被拆除的礁溪鄉農舍屋主,一直無法取得聯繫,但鄰居王小姐表示,當初聽說屋主興建建築都有經合法申請,現在突然被拆,讓她感到很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