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權會悼六四 促中釋放李明哲

台灣人權促進會昨舉辦「人權壓迫進行式─仍未結束的六四」紀念晚會,並聲援中國良心犯及遭中國關押的李明哲。(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人權促進會昨舉辦「人權壓迫進行式─仍未結束的六四」紀念晚會,並聲援中國良心犯及遭中國關押的李明哲。(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05 06:00

〔記者楊淳卉、沈佩瑤/台北報導〕蔡總統昨呼籲北京當局以開放的態度來面對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昨出席六四紀念晚會時建議,蔡總統未來的發言,應面向中國的人民及中國的公民社會,讓他們知道台灣總統多麼關心中國的民主,而不僅是勸中國政府,「對中國政府寄予希望是沒有用的。」

王丹籲蔡:寄希望於中國政府沒用

台灣人權促進會舉辦「人權壓迫進行式─仍未結束的六四」紀念晚會,除了悼念六四,也聲援中國良心犯及遭中國關押的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說,執政者應抬起頭來,以正常管道,要求中國回應訴求,立刻釋放李明哲。

在台灣長住八年,即將於七月返美的王丹表示,悼念六四及紀念當年死難者,有三個重要含意:表達對普世人權關注,表達捍衛自由民主決心,以及對中共嗆聲、表示最大抗議,讓中共知道所犯下罪行不會被忘記,這三個意義也是台灣走向更民主社會不可或缺理念。

王丹稍早在北市議會召開臨別演講會。他指出,近期觀察到台灣出現「暴力政治」,甚至黑道介入,例如年金改革議題就出現這種暴力情況,這已侵蝕台灣民主,點名警政署應負最大責任,呼籲台灣人民應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