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秀契約 葉頌仁質疑幽靈文件

國民黨前天出示一張有關國發院土地案的買賣契約,但國發院原地主葉中川之子葉頌仁昨出示另一份文件,指他父親申請印鑑證明是圓章,非國民黨文件上的方章,質疑國民黨出示的契約是幽靈文件。(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前天出示一張有關國發院土地案的買賣契約,但國發院原地主葉中川之子葉頌仁昨出示另一份文件,指他父親申請印鑑證明是圓章,非國民黨文件上的方章,質疑國民黨出示的契約是幽靈文件。(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08 06:00

從未見過文件 父親印章不符

〔記者蘇芳禾、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前天召開「國發院土地案」聽證程序,國民黨代表突出示一張「買賣契約」證明交易有效。對此,指控土地被國民黨強占強買的地主葉中川之子葉頌仁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從沒看過這份文件,上面的印章也並非父親申請的印鑑圓章,質疑是幽靈文件。

為反駁「強奪民地」指控,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在聽證會發言時,出示以往法院訴訟中未曾出現的一紙買賣契約,載明「締約時要付訂金五萬塊」。

但葉頌仁表示,與國民黨訴訟這麼多年,從來沒看過這份幽靈文件,家裡也從來沒出現過這份文件上父親的方章,父親申請正式印鑑為圓章。

在契約部分,葉頌仁說,當年押送他父親去蓋章的大約有七個人,其中有四人佩槍。在契約上的五位證明人,其中一位是木柵鄉長、一人曾任國民黨中央黨部總幹事,另外三人在戶政系統裡完全無符合資料,是幽靈人口。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指出,本案出現了「幽靈文件」、「幽靈證人」、「幽靈印鑑」,且在黨產會表示經過調查,查無此三證人後,國民黨才說證人名字錯了,讓人不禁質疑證人名字錯了可以打官司到三審定讞嗎?

國民黨:搞錯姓名 當然找不到人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回應,民進黨政府搞錯姓名寫法,拿錯誤姓名搜尋,當然找不到本人。邱拿出資料指出,契約上的證人,百分之百確實存在,證人的正確姓名是「黃魏台」而非「黃魏臺」,是「王維德」不是「王淮德」,是「馮葆民」不是「馬葆民」;他還說,如果再做不實指控,國民黨將訴諸法律,提告加重誹謗。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表示,黨產會是依「馬葆民、黃魏臺、王淮德」姓名來查詢戶政系統,黨產會已按照國民黨新提供的資訊,發文至內政部調閱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