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天航空成立23年 發生5事故釀8死

表

2017/06/11 06:00

〔記者鄭瑋奇、張菁雅、李忠憲、李欣芳、彭琬馨、施曉光/綜合報導〕凌天航空成立至今已發生五次空難,造成八人罹難三人受傷,立委質疑目前國內對輕航機、直升機的管理「太鬆散」,考慮提出修法,不會讓這件事就此過去。

專營清洗高壓電線礙子

凌天成立於八十三年十一月,承作空中噴灑農藥及照相等業務,八十八年開發高空高壓電線礙子清洗設備,開始承包台電業務。曾發生的五起事件包括:在屏東噴灑農藥造成一人罹難一人受傷、在台中清洗電塔二人罹難、在彰化清洗礙子二人輕傷、在新北市清洗礙子二人罹難、昨天花蓮空拍三人罹難。

凌天董事長特助李正貴表示,該公司的業務都具高危險性,公司能做的如飛機保養維修、人員安全教育等都已經一再加強。

若是不計算內政部空勤總隊、國防部等政府單位的直升機,台灣目前共有凌天航空與德安航空兩家民用航空公司經營直升機業務。昨天意外發生後,凌天航空的兩架直升機都是Bell二○六機型,機齡分別為九年及十年,都較昨日失事直升機年輕許多。

昨失事直升機機齡15年

對於十五年直升機是否算是高齡機,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高齡機認定主要是針對機身結構有加壓的飛機或直升機,昨日失事機型並無這問題。對十年以上機型,民航局會特別檢查電線、訊號線等電子線豎,了解是否有脆化、龜裂情況;接頭、接觸點有無腐蝕情況。

立委︰失事頻繁 應停飛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則直指,小飛機失事率高必定有其背後原因,應修法嚴加管理。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也認為,凌天的失事率「非常頻繁」,相關單位應檢視直升機的管理是否有漏洞。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質疑「為什麼失事率這麼高的公司,還可以繼續取得飛航執照?」在飛安調查委員會釐清事件責任前,同型機種應停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