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拚今夏不缺電 供電機組搶歸隊

台電今夏供電挹注情況

台電今夏供電挹注情況

2017/06/13 06:00

核三2號機也獲准起動 與核二1號機本週滿載發電

〔記者林筑涵、陳炳宏/台北報導〕夏季供電日趨緊張,台電繼核二廠一號機獲同意起動、併聯後,原能會昨再通過核三廠二號機起動申請,不料核二廠一號機昨竟又出現導體溫度過高,被迫再停機解聯,滿載發電時間也需再延,台電預估,核二廠一號機及核三廠二號機可在週四、週五滿載發電。

六輕許可證展延 將可續發電

此外,雲林縣府昨也核發台塑麥寮廠許可證,將可繼續發電,加上台電更新機組將陸續於七月投入供電,電力供給面準備就緒,力拚夏季不會亮起缺電的紅燈。

昨35度高溫 用電創今年新高

昨日最高溫達攝氏卅五度,最高用電量三四五八.九萬瓩,再刷新今年用電紀錄,備轉容量率降到三.五二%。事實上,台電已預估,今年夏天最高單日用電量恐達三六三五萬瓩,可能再創歷史新高,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先前也表示,因經濟發展與氣候變遷影響,今年供電會更為嚴峻。

核二1號機搶供電 一度出包

只是台電先前供電規劃相繼出包,核一原以救援之姿,透過降載方式,增加供電天數,卻因大雨沖垮鐵塔而進入停機狀態,加上核三大修意外,大潭緊急發電機組吊掛移位,核二廠一號機格架審查等不確定因素,造成供電能力大降,意外掀起今夏供電橘燈警戒的保衛戰。

台電為擠出電力,努力排除各個障礙。其中核二廠一號機完成燃料池擴充工程,九日開始併聯發電;而四月大修發生移動控制棒連桿鬆脫而延宕停機至今的核三廠二號機,昨也取得原能會同意重啟,台電表示,若一切順利,最快於週三提出併聯申請,週五即可滿載發電。

核二廠一號機、核三廠二號機起動後,分別可挹注九十八、九十五萬瓩供電能力。不料,昨核二廠一號機發生主變壓器至開關的輸電線路溫度過高,因此停機、解聯,原訂今日滿載發電的目標落空;台電強調,核二廠一號機檢修後立即併聯,預計最快週四可滿載供電。

台電更新機組 七月陸續供電

台電並指出,大潭緊急發電機組一號機預計於七月十八日併聯,二號機於七月中、下旬發電;另台電更新中的機組,如大林新一號機雖較原訂日期延後,但可望於六月底供電約八十萬瓩,通霄電廠新一號機則因海象問題,預估到八月以後才能加入發電。各機組陸續加入供電後,可望確保今夏供電不會出現紅燈危機。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並表示,台塑六輕廠包含麥寮汽電之外,其餘仍有小型汽電共生售電給台電,總計約二四○萬瓩,對夏季供電都有一定程度紓解;但若七月份氣溫上升,供電還是有些吃緊,希望全民能共同節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