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列政治犯 美啟動救援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將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列入政治犯名單。(翻攝自CECC政治犯資料庫)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將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列入政治犯名單。(翻攝自CECC政治犯資料庫)

2017/06/13 06:00

美國會機構 將向川普提報名單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會所屬機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將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列入被中國逮捕的政治犯名單,正式開啟救援行動。該委員會依美國法律設立,負責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每年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交年度報告。

上週告知李妻 將持續協助營救

CECC上週末已將此事以專函告知李明哲之妻李凈瑜,並表示將持續協助營救事宜,正式啟動救援行動。

美國國會未來可能在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前,提出政治犯重點名單,李明哲亦可能在列。

至於李凈瑜對此事件的看法,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秘書長邱齡瑤昨受訪表示,救援行動最可怕的就是沒有進度,李凈瑜赴美時感受到溫暖,因為美方人員會思考救援行動的下一步,如今「多少讓她比較踏實」。

李明哲自三月十九日從澳門入境中國「被失蹤」,迄今已八十六天,中國政府後證實李明哲是被中國國安單位「逮捕」,且指控其涉及「顛覆國家政權罪」。

為營救李明哲,李凈瑜與營救小組取徑國際救援,一行人上月赴美,出席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該場聽證會以「在中國失蹤、被監禁和被遭受酷刑:妻子要求還丈夫自由」為題,包括李凈瑜在內共有四位女性依序發表證詞。

民團遊說 盼川普向習近平關切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川普可能於十一月訪問中國,CECC依例在訪問前會提出十六到廿人不等的政治犯重點名單,呼籲總統就人權議題向中國表達關切。例如去年華盛頓核安全峰會前,CECC即提出一份包括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內的政治犯名單,要求歐巴馬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談時,公開關切人權議題。

楊憲宏認為,中共在李明哲案裡面是「綁匪」,美國如今將李明哲正式列入政治犯資料庫,就如同「警察」開啟救援行動;他強調,營救小組將持續以「台灣關係法」論述進行遊說,最終目標希望讓川普當面向習近平關切李明哲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