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豐金案 段宜康︰這是家族洗錢罪行

段宜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段宜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1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永豐金控因涉入三寶建設違法放貸逾五十億元,負責人何壽川昨遭北檢聲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直指,這是家族性的洗錢罪行,還有比永豐金證券前財務長王幗英更高階的受害者。

逼員工配合 不從者被要求離職

段宜康昨在臉書指出,永豐金除了何壽川涉案以外,其實就是家族性的洗錢罪行。最可怕的是,家族企業迫害不肯配合犯罪的守法員工,受害的不只王幗英,金管會知道還有哪些經其安排求助的受害者。他說,為尊重當事人,不便透露其他受害者,但還有比王幗英更高階者,曾於關鍵職務嚴格把關,卻毫無理由被要求離職或調職。

他表示,何家國外的資金運作,一筆資金至少轉六、七層,去年他就把手上掌握的案情交給檢方,發現自己有的,檢方都有了,為了怕影響檢方辦案,未予公開。他肯定,北檢追得很認真,掌握到位。

黃國昌︰應速推「吹哨者保護法」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指出,應趕快推動「吹哨者保護法」,否則台灣金融家族的弊案將永無止境。他說,目前所收到的「有料檢舉」多不願具名,只有建立完善的吹哨者保護制度,才能有效糾舉政府、財團以及兩者結合的不法。

他批評,無論他在立院財委會如何追問,金管會不動就是不動,金管會主委李瑞倉甚至還找何壽川喝咖啡。金管會軟弱的態度與牛步的調查,讓人無法忍受;即使追究刑事責任是檢方的權責,但對於行政懲處與金融秩序的維持,金管會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