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國旗返台 曹立傑哽咽:沒達成任務

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右)17日清晨搭機返台,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前往桃園機場接機,表達對曹立傑的肯定與支持。(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右)17日清晨搭機返台,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前往桃園機場接機,表達對曹立傑的肯定與支持。(記者朱沛雄攝)

2017/06/18 06:00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昨天清晨返台,他帶回在駐巴使館所降下的國旗交給前往接機的外交部長李大維,並哽咽地說,「我想把這面國旗帶回我們國家,外交人員會繼續努力,為國家的榮譽尊嚴繼續努力」。

李大維親自前往接機,表達對曹立傑的肯定與支持,也慰勞這段時間所受到的委屈。李大維表示,曹大使是表現傑出的一位使節,雖然任內的時間很短,但卻是完全盡心盡力;對於部長李大維親自接機,曹立傑表示相當感動,也感謝李部長所給予的支持。

曹立傑說,他能出任大使是一生最大的夢想,在今年一月下旬,他被徵詢是否願意到巴拿馬打拚時沒有猶豫,「因為那是我的夢想,是我的戰場」。

曹立傑表示,他曾經五度在邦交國服務,這是第二次在邦交國擔任大使,懷著很高的使命、責任、榮譽,希望將過卅年在外交部的學習,能在巴拿馬的戰場上充分發揮。

曹立傑指出,外交第一線的人員戰到最後一刻,當六月十二日晚間八時,巴拿馬總統宣布與我國斷交,大使館人員戰到七時五十分,還不氣餒,認為還是有希望,「我們奮鬥不懈,也盡了所有的努力。」

曹立傑也帶回十四日上午十時卅分降下的國旗;他眼眶泛紅,哽咽地向李大維說,「沒有達成您的任務交代,我們把國旗降下來,我想把這面國旗帶回我們國家,我們外交人員會繼續努力,為國家的榮譽尊嚴繼續努力」。

曹立傑在離開機場前也向媒體表示,國旗降下這一幕他永生難忘,這次把國旗帶回來,「代表我們的精神會繼續努力,巴拿馬的友人也期待我們有一天會comebac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