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協商多項共識 蘇嘉全將承認效力

立法院朝野黨團自十四日起,對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協商六次,達成多項共識。雖國民黨翻臉不認,但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將循往例,一一予以承認。(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自十四日起,對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協商六次,達成多項共識。雖國民黨翻臉不認,但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將循往例,一一予以承認。(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2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自十四日起,對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協商六次,達成多項共識。雖國民黨翻臉不認,但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將循往例,一一予以承認。

循當年高教法前例 排除藍營翻臉不認阻撓

第八屆立法院在二○一三年六月廿七日處理攸關十二年國教的「高級中等教育法」時,儘管台聯、親民黨團拒簽結論而導致協商破裂;但當時立法院長王金平仍承認以往的協商效力,最後僅就「全面免學費」等極少數條文進行表決。

對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六次的朝野協商也陸續達成多項成果,包括各級政府因年改所節省支出,均須全數挹注回退撫基金;再任公職、政府轉投資機構或法人職務、私校職務,其薪資逾基本工資者,應停領月退休俸;對自殺身亡撫卹金、遭判刑有罪確定者依比例追回已領退休金等條文,也有共識。

綠營釋善意 同意原住民提早五年領退休金

民進黨團昨也釋出善意,通過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主張的原住民提早五年起支退休金。

銓敘部長周弘憲坦言,一般公務員平均在六十.八二歲退休、七十七.一六歲死亡;原住民公務員平均在五十五.八八歲退休、六十六.一四歲死亡;就領取年限而言,原住民確實少領了六.○八年。

鄭天財強調,讓原住民從六十五歲提早到六十歲起支退休金,這是公平性的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詢問,已經提早起支的警消危勞呢?鄭天財說,危勞已經提早起支,無需再做更動。

至於鄭天財原先主張的「後悔條款」,民進黨團認為可能擴及已領一次退人員,也不利於已退者。鄭則同意不再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