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對立升高 前瞻處理進度埋變數

國民黨團昨揚言對年改發動焦土杯葛,為前瞻處理進度投下變數。(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團昨揚言對年改發動焦土杯葛,為前瞻處理進度投下變數。(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2 06:00

〔記者楊淳卉、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規劃在臨時會先完成年金改革法案三讀,接著處理前瞻條例草案及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但國民黨團昨揚言對年改發動焦土杯葛,為前瞻處理進度投下變數。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昨受訪表示,國民黨的態度原在預期之內,就按照議事程序走,黨團預計下週一(廿六日)院會通過年改三法,廿七日開始處理前瞻條例草案。

民進黨團:27日開始處理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前瞻計畫要如何處理,黨團會再開會討論並做出決議。廖直言,若民進黨在前瞻也如年改般寸土不讓、一字不改,「未來雙方矛盾恐怕會更深」。

李俊俋表示,國民黨團過去六次的年改協商完全不理性,都在預期之內,既然進入議程,就按照議事程序走;黨團預計本週四、五、下週一將年金三法通過後,下週二就能開始討論「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

李俊俋表示,前瞻條例條文較少,國民黨勢必持續發動拖延,屆時是否要朝野黨團協商「還要再看看」。他指出,國民黨不一定願意協商,因此「直接進入條文表決也可以」,但他直言「民進黨畢竟是多數黨,這樣的方式對國民黨真的有利嗎?」

李俊俋指出,因第一次臨時會在七月五日就結束,「前瞻條例」通過後,至少等到第二次臨時會才能處理前瞻計畫的特別預算案。

對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等人的猛烈批評,李俊俋說,前瞻本來就是台灣基礎建設,很多批評聲音是對前瞻建設的內容不了解,此事不會影響立院處理前瞻的步調。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相對於年改,社會對前瞻疑慮更大,例如軌道建設部分,在自償性、運量等多出現負面評論,黨團會站在民意這邊,加強監督前瞻力道,並盼民進黨懸崖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