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字號TMT 張榮發曾任大副

台灣海陸運輸公司於2013年爆發財務危機,當時該公司所屬馬紹爾群島籍「健盛輪」遭查扣,滯留台中港兩個多月。(資料照)

台灣海陸運輸公司於2013年爆發財務危機,當時該公司所屬馬紹爾群島籍「健盛輪」遭查扣,滯留台中港兩個多月。(資料照)

2017/06/24 06:00

台灣海陸運輸公司(TMT)前身是創立於1958年的台灣海運,一位三商銀主管指出,台灣海運的創辦人蘇清雲,可說是台灣航運界鼻祖,已故前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就曾在蘇的船上擔任大副。

該名主管表示,蘇清雲之後交棒給兒子蘇信吉,2010年英國石油公司(BP)在美國外海發生漏油事件,蘇信吉派遣旗下「鯨魚號」救援,成為業界討論的熱門話題。

這位主管說,據傳TMT因在英國期貨操作失當,導致公司於2013年爆發財務危機,隨後宣布破產;當時共有近30家踩到地雷,總債權金額逾8億美元(約台幣250億元),也讓不少銀行該年逾放大增,隔年陸續處分擔保品後,才回沖盈餘。(記者盧冠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