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擔保核貸分行經理 現101總經理

兆豐銀敦南分行經理陳世明在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等人士力薦下,前年底轉任台北一○一總經理。(資料照)

兆豐銀敦南分行經理陳世明在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等人士力薦下,前年底轉任台北一○一總經理。(資料照)

2017/06/24 06:00

〔記者高嘉和、王憶紅/台北報導〕兆豐銀敦南分行被踢爆涉及無擔保超貸給兩年後就申請破產的台灣海陸運輸集團,當時的分行經理陳世明在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等人士力薦下,前年底轉任台北一○一總經理;他被兆豐銀員工視為蔡友才人馬之一。

蔡友才力薦 財政部推薦

兆豐銀持有台北一○一大樓約二.七四%股權,是泛公股第一大股東。二○一五年三月在全民「滅頂」巨浪下,頂新集團魏應交先是交出一○一總經理職務,同年底在當時財政部長張盛和主導下,泛公股陣營拿下七席董事、頂新集團五席及中信銀一席,最大股東兆豐銀占有三席董事,分別是周德宇(政大財稅系副教授、現台北一○一董事長)、蔡友才(兆豐案後更換為前一銀副總柯明川)及兆豐金副總林瑞雲。

101及泰國子行 蔡愛將指標

在泛公股取回經營主導權後,周德宇接下一○一董事長,陳世明則在蔡友才等多方人士力薦下,由兆豐銀總行協理轉任一○一總經理;當時財政部次長吳當傑還公開肯定說「由銀行業優秀人才出任總經理也是適得其所」。

據兆豐內部人士透露,必須是前董事長蔡友才的「愛將」,才有機會派到台北一○一及泰國子行董事會。陳世明不僅被力薦出任台北一○一總經理,也是泰國子行的董事之一;蔡友才在去年三月底閃辭兆豐金董座職位後,其在一○一董事職位是改派兆豐金副總梁美琪接任,梁也是泰國子行董事之一,後來金管會「解職」的兆豐六人,梁就在其中。

記者將爆料資料請台北一○一大樓發言人轉交,但發言人劉家豪僅指出,那是陳世明前任公司的事情,並不清楚,無法代他發言;據了解,TMT案的主辦單位是國外部,當年陳只是負責支援的分行經理,目前所有相關資料仍在兆豐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