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七月起檢查期 多數縣市繼續輔導

一例一休是否修法爭議不休,七月起又將進入勞動檢查期,多數縣市均表示,會繼續輔導代替開罰或是不改善再開罰。(資料照)

一例一休是否修法爭議不休,七月起又將進入勞動檢查期,多數縣市均表示,會繼續輔導代替開罰或是不改善再開罰。(資料照)

2017/06/25 06:00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一例一休」輔導期剩下六天,七月起進入勞動檢查期,但各縣市反應不一。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表示,會配合中央規定,照法定程序辦理;其餘多數縣市均表示,會繼續輔導代替開罰或是不改善再開罰,也有縣市決定延長輔導期,台中市將延緩三個月後再實施。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北市不會考慮跟進其他縣市延後執法,依中央的時間表,七到九月是勞檢期,接下來就照法定程序辦理。新北市勞動檢查處處長胡華泰則說,違反一例一休暫不開罰,優先以要求補正改善的輔導手段代替開罰,若業者仍不補正改善再開罰。

桃園市︰業者冥頑不靈才罰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配合執行中央的勞檢政策,初期將以輔導為主,對於惡性重大、冥頑不靈的廠商才會祭出開罰手段。新竹縣勞工處長唐維德說,原則上年底前都會以輔導代替處罰,若資方是累犯或爆發勞資重大爭議、影響勞工人數眾多,就會處罰。

新竹市勞工處則表示,將採輔導、檢查並進。苗栗縣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表示,苗栗縣雖為「繼續輔導」縣市之一,但也同步檢查,「雙軌並進」。宜蘭縣勞工處長黃玲娜說,輔導與勞檢持續進行,先勸導後開罰。花蓮縣社會處則表示,將繼續輔導,若嚴重違規且拒不改善就開罰。

台中市︰輔導期延長三個月

台中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將建議勞動部延長輔導期,台中市將先延緩三個月後再實施。彰化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應該延長輔導期,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將繼續輔導,最重要的是希望中央趕快修法,不要執迷不悟。

另外,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長林慧如表示,先以宣導、輔導、檢查並行,事業體有缺失將依法處理。嘉義市社會處長張元厚表示,仍會輔導與宣導並行。嘉義縣社會局長楊健人則說,嘉義縣中小、微型企業多,縣長張花冠曾在議會答詢將以輔導代替處罰,但針對企業重大違規及檢舉案件,還是會依勞基法裁罰。

高雄市勞工局指出,七月一日後會配合中央啟動勞檢,勞檢對象選定則會先以大型企業為主,對於數量較多的中小企業,仍將持續辦理宣導。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待勞動部廿九日邀集直轄市共同商議,完整方案出來後再配合政策執行。

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除非重大惡意或蓄意,仍以輔導優先。屏東縣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對於違規企業將採輔導與開罰並重。澎湖縣社會處勞工科則表示,以輔導為主,但針對惡性重大犯規事宜,仍將開罰取締。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表示,七月將配合中央「一例一休」勞檢政策,但以輔導為主、開罰為輔,對於惡性重大、冥頑不靈的廠商才會祭出開罰手段。(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表示,七月將配合中央「一例一休」勞檢政策,但以輔導為主、開罰為輔,對於惡性重大、冥頑不靈的廠商才會祭出開罰手段。(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