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抗爭脫序 爆數波激烈衝突

▲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左手無名指遭不明利器割傷,血流如注。(中央社)

▲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左手無名指遭不明利器割傷,血流如注。(中央社)

2017/06/27 06:00

〔記者吳柏緯、王冠仁、姚岳宏、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繼續審查年金改革法案,不滿改革方案的軍公教團體持續在立院外抗議;監督年金改革聯盟表示從昨天上午開始到星期五晚上十二點,將號召各聲援團體在立院周圍蹲點、夜宿,抗議粗暴的修法過程。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黃耀南還預告,這是一場「夜晚比白天熱鬧」的抗爭。

一警官手指被割傷

結果,反年改群眾昨晚就出現脫序行為,抗議群眾入夜後「有備而來」,不僅在現場投擲煙霧彈並施放沖天炮,還頻頻推擠警方,爆發數度激烈衝突,更有人將繩索綁在鐵拒馬上,試圖拉倒鐵拒馬,甚至拿出事先準備的棉被鋪在鐵拒馬上,試圖攀越進入立院;負責現場守衛的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立即率員制止,但混亂中左手無名指遭不明利器割傷,血流如注。

崔企英說,他當下雖然滿手是血,但不顧疼痛繼續阻擋民眾闖入立院,直到這波衝突告一段落,他才到醫院縫了三針。他當時感覺有人持利器刺他,但場面混亂,沒看到是誰動手。

警方說,入夜之後抗議群眾手段變得激烈,還有人故意蒙面;警方為避免現場衝突升溫,沒有當場逮人,但事後將會根據蒐證畫面究責。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指出,對於蔡英文的抗議行動已經遍地開花,未來她只能在拒馬中出巡。

除了包圍活動,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表示,為表達對政府的不滿與抗議,將從下學期開始發動會員怠工,並號召教師在九月廿八日教師節集體請假。

不過,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這不是全教總的行動,是台北市自己要做的抗爭行動,全教總考量的是抗爭行動能否達到目標?能否爭取社會認同?如果無法達到目標,也無法爭取更多群眾的認同,絕不會貿然行動,因年改法案在這幾天即將結束,未來的抗爭行動無濟於事,而反年改抗爭也證實無法得到社會認同,且多數縣市工會對此種舉動存有疑慮,所以全教總不會發動類似抗爭行為。

▲立法院場外反年改群眾昨晚將繩索綁在拒馬上,試圖拉倒拒馬衝入立院,一名女警則使出全力反向拉繩索,拚命維持拒馬防線。(中央社)

▲立法院場外反年改群眾昨晚將繩索綁在拒馬上,試圖拉倒拒馬衝入立院,一名女警則使出全力反向拉繩索,拚命維持拒馬防線。(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