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民怨爆不停 監院要調查

一例一休限制多 企業老闆抱怨多

一例一休限制多 企業老闆抱怨多

2017/06/29 06:00

〔記者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去年底定案後,爆發諸多民怨,工商團體更連番砲轟彈性不足,監察院昨表示要介入調查,了解實際影響及如何改善等問題;另一方面,相對於行政團隊堅持不修法,民進黨多位立委則已表態提案修法,但何時排入議程仍未定案。

監察院昨表示,對於「一例一休」新制爭議,包括企業因人事成本增加,影響調薪意願,又衍生勞動成本增加,造成社會預期物價上漲的心理因素,而勞工則憂心加班減少,實質收入縮水等,衝擊效應如滾雪球般浮現。監委陳慶財、李月德、方萬富、楊美鈴及江明蒼認為已對社會造成重大衝擊,於昨日申請自動調查,將深入了解相關問題。

至於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蔡易餘、林岱樺等提出修法,要以強化加班工時及休假日工資計算彈性,緩解爭議;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昨表示,在臨時會處理可能性不大,下會期是否處理,還得先提到黨團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