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變相減薪效應 夜市生意慘掉

逢甲夜市(資料照,中央社)

逢甲夜市(資料照,中央社)

2017/06/29 06:00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一例一休引發的低薪效應,使得民生消費卻步,大台中地區尤其明顯,逢甲夜市攤商業績平均掉五成;他說,「台中市模範街的日本料理店老闆跟我說,這半年少了三成客戶,快經營不下去。」

賴正鎰指出,一例一休上路後,勞工平均薪資減少兩成,「月薪四萬的變三萬,三萬的變兩萬,大家怎麼敢消費?」遇到幾個在逢甲夜市做生意的山友訴苦,「賣燒烤的說業績掉五成,賣安全帽的二十四家分店只剩十家,賣彩券的最慘,業績剩不到三成。」

他強調,地方政府最能直接感受民間風向,包括南投、台中、彰化等縣市已喊出不配合勞檢;這代表多數縣市意識到一例一休導致明年選情告急,中央啟動修法勢在必行。(記者羅倩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