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團促速公布試算系統 安定人心

立法院昨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與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右)交換意見。(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昨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與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右)交換意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3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教育人員年改法案,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受訪表示,年金改革是一項艱難複雜的社會工程,結果不可能人人滿意,但部分資訊明顯錯誤,徒增社會恐慌,政府應儘快公布年金試算系統,釐清資訊並安定人心。

相對於公務人員的年改條件,張旭政也強調,全教總成功爭取到教育人員的年改條件相對較優,例如公務人員月退金是六十五歲起支,中小學教育人員則是五十八歲起支,比公務人員提早七年,相對有利於教育品質。

此外,相對於公務人員只有十年的緩衝過渡期,張旭政指出,全教總成功爭取中小學教育人員有十五年的緩衝時間,以前的年改方案是「肥高官、瘦小吏」,這次年改避免了此缺失。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則發表聲明痛批是屠殺式的立法,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於三月廿九日面對教師,當面承諾在立法過程中,一定會盡力為教師爭取權益,但立法過程中,卻只看到潘文忠全力為民進黨團版本護航,已違背其對教師的承諾及做部長的格調,應立即下台。

黃耀南也罵說,年金改革只針對教育人員及公務人員,明顯是針對性鬥爭,不是改革,都是對於基層教師砍斷手腳式的改革,基層教師普遍無法接受,況且法案施行日期自明年七月一日開始,完全未考量教師的聘期為學年制,從每年八月一日起算,將會造成教師的權益受損。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翁慶才說,五十八歲退休已違反家長和社會對師資年輕化的期待,亦扼殺了校園的教學品質與活力。全中教秘書長黃文龍也指出,五十八歲退休完全是菜市場喊價,毫無教育遠見與高度,無法讓人服氣,更讓人憤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